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恭喜葉翎同學,獲得托福109分的好成績!


姓名:葉翎
報名班別:托福16100分保證班
學號:227718
考試日期:2015.10.25
成績:109 (R29 L29 S24 W27)

由於自己暑假還需要上課跟實習,因此在同學推薦下到哈佛上課;稍微估算自己的時間安排和需要成績的時間後,就選擇了16周保證班的課程,希望能運用其中的模擬考和作業批改,加強自己比較擔心的寫和說的部份。

在開始很密集地練習寫作和口說前,暑假前期先上了Cathy老師的聽說大班。老師很注重我們聽題目時做筆記的質量,每一堂都會給我們當周練習做筆記的目標,讓我們回去可以反覆練習,等到下一堂課再循系漸進地給我們下一個目標;這部分給我很大的幫助,除了讓我更有效率地學習之外,也讓我可以更快抓到題目的重點。課後練習的部分,老師會提供我們練習音檔以及需要背誦的關鍵單字,每一周都累積一點點進步,為我後續密集的練習打下一定的基礎。

暑假後期和開學後,我上了Eric老師和Chloe老師的寫作大班。兩位老師都蠻注重文章結構的部分,也花了很多時間教我們怎麼調整自己的大綱才能更切中要旨、有說服力。課後,我會依照老師給的題目練習並寄給他們批改,兩位老師對於作業批改都非常用心,上課時會整理大多數同學都有的問題作文章檢討,也很樂意在下課時間給予同學個別建議。


閱讀部分,上了幾堂Chloe老師的閱讀大班,理解出題的方式和做題的細節後,就大量用TPO和老師提供的文章練習,挑出不懂的字彙以及加快閱讀速度。

口說部分,上了Devin老師的口說小班以及私下和朋友約練習,熟悉各個題目出題的方式和加快自己反應的速度。考試前的一個月,有空的時候就做哈佛提供的模考題和TPO,請老師批改口說和寫作的部分,把一些小細節上容易犯的毛病盡可能修正,然後維持自己作答的熟悉度和速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