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恭喜柔安,托福一戰破百!!!


姓名:蘇柔安 
報名班別:托福100分保證班
考試日期:Jan 24 2016
成績:100 (R26, L30,S23,W21)


    當初由於時間緊迫,必須在三個月內考取門檻分數,因此決定尋求專業補習班的幫助。在經過了多家的試聽比較,哈佛的上課內容與收費等綜合條件最符合我的需求。

課程面 

補習班對我而言最大的價值便是其歸納的資訊。我不用花我所剩不多的時間去摸索考試的脈絡或是從無到有歸納出自己的考試技巧。在聽力班,老師會先幫我們分析聽力內容的結構,並歸納出常見的考點和錯誤。根據實力不同的同學,老師也歸納了不同的筆記方式,讓看似冗長的聽力有了規則。寫作班的課程的部分,不只提供大家模板的製作方法,老師更會強調寫作的論點與邏輯。

老師教法  

在眾多的老師之中,我最喜歡的是Eric老師的閱讀課程。跟一般台灣學生的情況相反,我學習英文的方法是比較接近直覺式的、擅長聽力跟口說,因此Eric老師的教訪讓我受用無窮。他不是把閱讀切成一千個小塊來分析考點或是答題技巧,反之,他比較偏向於帶領大家以故事連結的方式來全面的閱讀文章。我的閱讀能考到水準之上的分數,Eric老師功不可沒!

Chloe 老師的聽力口說課也十分有趣。老師本身就是一位非常有台風魅力的講者,他的口說訓練也是著重於邏輯的鋪陳。很多人會覺得口說就是要用一些高階的單字把自己的想法精準的翻譯表述。但Chloe教導大家的方式則是如何用最簡單日常的字彙去清煮的表述自己的觀點。相信大家考托福的最終目的都是要出國念書,這樣的訓練是對未來學業上非常有幫助的。

分享準備考試的獨到學習方法 

1. 聽力:
聽力本來就是我的強項,我覺得就是要幫自己打造一個環境,多聽多練。考試技巧方面,我認為如果你有一定的聽力基礎,著重做筆記是沒有幫助的,因為會讓你在複雜的五分鐘聽力中去專注,導致無法將整篇的邏輯銜接、進而引響後續心情與答題。

2. 閱讀:
我覺得托福考試除了測試學員的語文程度外,更是要了解大家語文邏輯。因此不管是在聽說讀寫,我覺得跟著邏輯脈絡都是正確率最高的方法。以閱讀為例,與其戰戰兢兢地找關鍵字,猜想等等會考些甚麼,不如專心地把文章掃一遍。跟聽力一樣,文章的論述通常會有一個脈絡,跟著文章去了解它的論點,絕對比把它解構剝啄有趣的多。而有趣正是持久與專注的關鍵!


學語言、考檢定都是長期抗戰,要找好自己的步調與學習方法,善用所有資源。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