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考生不可不知] 雅思聽力:九個常見問題解答



為您回答幾個考生最常問的問題

1. 如果我用大寫來寫會被標錯嗎? 比是說:填空時我填了EIGHTEEN而不是eighteen
答:雅思官方有說過,考生可以用大寫或小寫回答,所以是不會被標錯的。

2.學術(academic)和一般(general)聽力測試的區別是什麼?
答:聽力測是只有一種;沒有學術聽力或一般聽力測試之分。但是閱讀和寫作上就有區分。

3.我可以用縮寫詞來回答嗎?
答:不可以。縮寫是不被接受的,所以如果答案是New York,請不要用NY來回答。

4.如果我拼錯字會怎麼樣?
答:您就不會得到分數,就這麼簡單,沒有所謂的扣半分。但是聽力測驗的答案很少出現長或難拼的字。



5.我可以選擇聽力測試時的口音嗎?
答:很不幸,您是沒得選的。雅思聽力測試總是涉及超過一種口音,因此練習時請注意,要多聽不同的口音的音檔。

6如果答案是數字我應該要寫阿拉伯數字還是用英文拼出來?
答:都可以,不論是4還是four都是被接受的。

7.我在聽考題的時候手上會有問題嗎?
答:會有的。建議您仔細聽的同時也在適當的地方做標記或筆記,然後再將完整的答案清楚地在答案紙上。

8.我可以在sectionsection之間的空檔寫東西嗎?
答:可以的,您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做筆記。

9.四個sections之間的差異是什麼?

答:前兩個section是有關英語國家生活會碰到的情況,所以任何題材都是有可能的,可能是接到汽車經銷商打來的電話,或是到餐廳訂位。第二個section一定跟地圖或位置圖有關,您需要小心利用。第三和四個section是學術題目,最後一個section通常也是最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