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恭喜吳詩雅同學,獲得托福106分的好成績!!


姓名:吳詩雅
學號:237459
報名班別:托福16100分保證班
考試日期:2016/10/16
成績:R28  L29  S23  W26  T106

    當初決定要報考托福時,就向身邊破百的友人詢問了是如何準備托福考試的,因而得知了哈佛,並在友人的推薦下,選擇到哈佛補習,以得到更精確以及有效率的準備方式。
Chloe老師─托福寫作
    在寫作課程方面,我上的是Chloe老師的寫作大班,Chloe老師對教學非常有熱忱,常常用各種方式激起我們學習的樂趣,包括笑話連篇或是用自身求學的經歷激勵我們,並且在每週的講義最後都會有她精選的每週一文,非常值得一看。印象最深的是在最後一堂課時,老師為了鼓勵大家寫作文,在課堂上當場計時並且打出一整篇深入淺出又不會太過於艱澀的示範作文給我們看,還邊打邊解說並且不斷穿插「你們看,這樣打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難的嘛!」而且Chloe老師改作文改的太認真了,認真到我有時都會懷疑她改作文的時間是不是超過我寫一篇作文的時間,因為老師不只會針對文法錯誤做修正,老師是真的會很認真的對待每一篇文章,整理整篇文章的脈絡,再教我們用更好的方法表達出來,我必須說這不只對托福作文很有用,對提升整個人的思辨能力都很有用。從老師替我們批改的作文中,可以學習到非常多,並且一次一次的變得更好更進步,甚至我額外的用英文寫信給她分享我生活中的事,她也會豪不吝嗇教我怎麼講會更好,還會用英文回信給我並且鼓勵我,從這些英文信件中,也讓我記下了很多英文的慣用語!另外,Chloe老師的部落格上放了非常多她替我們整理好的英語學習資源,包括英文俗諺、NPRScience Post等等,這些資源都是一生受用無窮的,即便未來還想繼續精進英文也非常有用。

彭湘平老師─托福聽說&托福口說小班
    在聽說課程部分,我選擇的是彭湘平老師的聽說大班,老師是個對托福考試非常非常了解並且有經驗的人,我們常常在她的課堂上被各種恐嚇與刺激,回家之後深自檢討自己的不足。另外老師也很用心的準備了每個科目的相關單字(甚至還有錄音檔!)和當週課程內容相關的聽力練習音檔和題目讓我們回家練習,只要每次上完課回家都有背這些單字合作相關的練習,其實進步速度是肉眼可見的,而且即使是大班,老師也很喜歡跟學生互動,她甚至記得坐在哪個位置的同學很認真有背單字、或是坐在哪個位置的同學聽力很好等等。另外我還有上湘平老師的口說小班,在口說小班中,老師也介紹了非常多很實用的每日練習,包括跟讀或是小故事的中翻音,這些練習不只對口說有幫助,其實對聽力和寫作能力也是有幫助的,盡量每天能夠練習半小時,就會進步。

Eric老師─托福閱讀
    在閱讀課程方面,我上的是Eric老師的閱讀大班。老師是個非常重視基礎的人,每堂課他都會針對不同的學科主題,帶著我們一起繪製單字的心智圖,我認為這對於幫助記憶單字非常有幫助,而且在老師講過之後,印象也會更加深刻,因此而記下了許多大概只有托福(不提GRE)會用到的怪單字,而且老師也替我們整理了很多可用的學習資源,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在腦袋裡塞進更多托福認為我們應該要具備的知識。老師建議我們的學習方法我認為也相當有效,就是讓自己每週沈浸在一種主題裡,比如說這週講考古學,回家就背考古學單字、聽考古學聽力、寫考古學作文,讓自己的記憶可以不斷地加深,才不容易單字背了就忘。

自己的學習方式
    除了上述老師帶領著我們學習的方法以外,因為我個人的聽力項目是偏弱的,因此我每次在坐公車時,都會用手機聽Scientist Post,而裡面的講者講話速度很快,因此常常會有聽不懂的時候,就反覆的重聽聽不懂的段落,真的聽了十遍都聽不懂再去看文字檔,而聽力其實本來就無法練習太久,因為聽力需要專注,所以我認為利用零碎時間聽是不錯的方法。另外,背單字是另一件讓我覺得很痛苦的事情,因為大量的單字需要背的結果就是背了就忘(尤其是無關學科的非核心單字,但單字題就有可能會考的),最後我用的方法就是,多閱讀托福的文章,每篇文章都確實的把不會的單字挑出來查清楚,查一次、查兩次,查到第五次真的不想記也記起來了。

    分享完我個人準備考試的方法後,最後我想說的就是,都繳了錢來哈佛了,就別浪費資源,把贈送的作文點數寫完了還要自己買來寫(去外面哪裡找像Chloe這麼認真這麼厲害又有效率地改作文老師啊),模考也要來考考看,幫我批改模考口說的老師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是也非常認真,每一題都仔細地挑出了我的缺點讓我更有改進的方向。然後老師都幫大家整理好了單字表就努力背努力背吧,比自己摸索快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